•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实验中心

    站内搜索

    实验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验中心 >> 正文

    立德树人 安全先行——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实验室安全知识讲座

    作者: 时间:2022-04-12 点击数:

    为进一步规范实验室安全管理、增强师生实验教学安全意识,更好地贯彻落实学校、学院2022年实验室安全文化月活动工作部署,4月11日下午,学院邀请学校实验室管理中心宋海高级实验师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作了题为《强化安全意识 规范安全行为》实验室安全知识讲座,学院150多名师生参加本次讲座培训。讲座由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主持。

    宋海通过近年来国内各高校实验室典型事故案例分析,以大量实验室安全隐患和事故图片为例,剖析了实验室各种事故的发生原因,以此强调实验室安全防范的重要性。同时,针对我校实验室建设实际,结合安全检查要点中的电、火、气、仪器使用、化学品存放、实验生物安全以及废弃物处置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讲座要求全体师生应提高实验室安全防范意识,防患于未然,同时要遵守实验室的各项规章制度,全面掌握实验规范操作、实际环境、实验内容及注意事项,养成个人良好的安全意识与实验操作习惯,沉着冷静及时正确处置实验室突发事件。

    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总结指出,与会人员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并认真学习实验室安全知识,深刻领会讲座要点,并将所学实验安全知识全面应用到实验操作过程中,为学院实验室安全、高效、稳定的运行做出我们应有的努力。

    通过此次实验室安全知识讲座,增强了师生们的安全意识,强化了安全责任,为创造良好的教学、科研实验环境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讯地址: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联系电话:0936-8280648

             Copy© 2018  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