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实验中心

    站内搜索

    实验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验中心 >> 正文

    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知识考试

    作者: 时间:2022-04-19 点击数:

    为加强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进一步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落实实验室准入制度,预防和减少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师生人身安全,根据《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4月19日,我院开展2021-2022学年实验室安全知识考试,2021年9月以来我院新进教师以及2021级全体本科生参加考试。

    考试前一周为参考人员转发电子版《实验室安全手册》,该手册由实验室安全基础知识、实验室事故应急预案两部分组成。考试内容涵盖通识类、化学类、生物类、消防类等安全知识点,总分100分。按学院实验室管理规定,答卷得分90以上视为通过,没有通过实验室安全考试的师生需要再次进行学习和考试,同时学院要求考试通过的师生进入实验室前签订《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承诺书》。

    安全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我院历来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学院每月不定时对实验室开展巡查,始终紧绷安全这根弦,不断推进实验室安全条件建设和制度建设,逐步转变师生安全理念和责任意识,实现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转变。

    讯地址: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联系电话:0936-8280648

             Copy© 2018  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