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实验中心

    站内搜索

    实验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验中心 >> 正文

    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2022年实验室安全文化月活动启动仪式

    作者: 时间:2022-04-12 点击数:

    4月11日下午,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生命科学实验楼前举行2022年实验室安全文化月活动启动仪式。学校实验室管理中心负责人、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安全领导小组成员、教职员工和学生代表约180余人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由学院分管工作副院长主持。

    首先,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宣布了《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年实验室文化月活动方案》,就活动时间和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安全培训、安全应急演练、安全自查和巡查、安全知识竞赛等各项活动做了说明和安排。随后,分管实验室副院长与实验中心负责人签订了《2022年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室主任管理责任书》;学校实验室管理中心负责人和学院领导分别为实验室管理人员和学生代表发放防护用品和实验室安全手册;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做实验室安全宣传发言。

    学校实验室管理中心负责人在讲话中对我院积极配合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予以高度肯定,强调学院建立健全实验室安全管理机制,建立实验室安全生产长效机制,预防为主,及时排查实验室工作期间的安全隐患,保障师生生命安全。

    学院党委书记在启动仪式总结中强调:实验室安全工作,一要提高站位,明确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实验室安全红线意识;二要突出重点,全员参与,共同推动实验室安全工作上台阶;三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充分认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艰巨性和长期性,时刻保持安全管理永远在路上的信心和决心。

    本次学院实验室安全文化月活动,按照学校要求,通过开展实验室安全知识讲座、实验室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演练、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实验室安全知识与实验室安全警示教育展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做好学院实验室安全教育工作,营造良好的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将实验室安全工作理念深入人心,筑牢实验室安全防线,为构建和谐平安校园以及学院事业整体发展和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安全保障。

    讯地址: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联系电话:0936-8280648

             Copy© 2018  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