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内搜索

    教学成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成果 >> 正文

    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2-04-08 点击数:

    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4月7日,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交流会议,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会议。会上,院级教学督导通报了近两周集中督导听课的情况,分别对教师教学的教姿教态、仪容仪表、语言表达、备课准备、教学设计、课件制作、课堂管理、课程思政、教学技巧以及教学效果等多个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具体分析,针对课堂教学中如何有效组织教学、活跃课堂气氛、专业课程思政元素的有机融入、突出讲课内容的重点和难点等方面提出具体建议和改进措施,以助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

    会议要求,青年教师要储备充足的理论、实践知识,多向经验丰富的老教师请教、学习,用心设计好每一节课;要发挥好自身的智力优势,让科研与教学形成良性互动,以教学带动科研,以科研促进教学,做到教学科研协同发展。各教研室要谋划开展好每一次教研室活动,发挥教研室实体作用,通过反复听课、评课,持续跟进青年教师的发展,切实提高其教学水平。

    会议强调,青年教师应做好自身专业化发展规划,注重教学能力和学术技能的结合,积极学习丰富的教学经验及先进的教学方法,大胆探索尝试教学模式,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努力成为 “四有”好老师。

    讯地址: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联系电话:0936-8280648

             Copy© 2018  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