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兰州理工大学伍国强教授、石河子大学倪永清教授为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3-05-17 点击数:

    5月15日,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兰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伍国强教授、石河子大学食品学院食品微生物与生物技术研究中心负责人倪永清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伍国强教授以“嗜盐作物甜菜BvSnRK2s家族基因挖掘及其功能探究为题”,介绍了嗜盐作物甜菜基因挖掘和鉴定到6个BvSnRK2s家族成员,构建了其过表达载体,在烟草中遗传转化后,显著增强了转基因植株的耐盐性和抗旱性,为北方地区农作抗逆性遗传改良提供理论支持。

    倪永清教授以“母婴间微生物的传递和双歧杆菌与人类宿主的协同进化关系”为题,介绍了以肠道微生物菌群为代表的微生态与人类健康的密切关系。

    此次学术报告,是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祁连学术月”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学术报告交流,拓宽了师生的学术视野,加深了学生对科学研究的认知,激发了学生专业研究兴趣,也为学院与兄弟院校加强科研、学术交流合作奠定了基础。

    讯地址: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联系电话:0936-8280648

             Copy© 2018  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