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内搜索

    团学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风采 >> 正文

    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子参加甘肃省“金徽杯”大学生品酒大赛选拔赛

    作者: 时间:2023-09-11 点击数:

    9月9日,由中国酒业协会、甘肃省酿酒工业协会、金徽酒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2023年全国大学生品酒大赛甘肃省“金徽杯”大学生品酒大赛河西学院选拔赛在我校举行。来自我校“葡萄与葡萄酒工程”“生物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80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比赛。

    参赛选手凭借专业技能、嗅觉味觉的灵敏度和记忆感进行白酒品评实操。选手通过眼观其色、鼻闻其香、口尝其味为所品酒的酒度差进行排序,判断所给酒的香型以及同种香型酒的不同品质进行等级排序。比赛现场气氛浓郁,选手神情专注,或闻或尝,或闭眼思索,或凝神回味,举手投足间仔细斟酌每杯酒的特点,记录自己的感官认知。品评竞赛主要采用5杯法,共4轮,经过系统的理论知识培训和专业酒精度鉴别、嗅觉测试及白酒质量差异鉴别等品评能力考试后,成绩优秀的选手将于10月参加复赛和决赛。

    此次品酒大赛是我院专业学生首次参加,学院结合自身酿酒学科发展优势,不断强化学生专业技能。通过培训及竞赛,让同学们掌握了更多白酒相关的酿造及品评知识及品酒技能,助力我院更好发挥酿酒工程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的职能作用,对区域酿酒产业的发展具有现实意义。

    (供稿: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

    讯地址: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联系电话:0936-8280648

             Copy© 2018  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