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师范生援疆实习支教暨2024届毕业生赴疆就业创业动员会

    作者:曹礼 时间:2024-03-11 点击数:

    为深入落实学校“实习支教援疆计划” “千人进疆就业计划”,激发生物科学师范生教育热情,提高学生援疆实习支教意识,促进毕业生赴新疆就业创业,3月10日,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了2024年春季师范生援疆实习支教暨2024届毕业生赴疆就业创业动员大会,生物科学2021级学生和2024届毕业生、学院班子、教研室主任、班主任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院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新疆的风土人情、历史文化、自然资源以及新疆教育事业的发展对人才的需求,从服务新疆建设、完成教学任务以及学生自我成长等方面阐述了援疆实习支教的重大意义,鼓励同学们做好充足的学习生活准备、怀揣高昂热情、积极赴新疆实习支教。同时,期望毕业生们树立正确的择业、就业观念, 认清就业形势,找准就业方向,把握政策机遇,积极赴疆就业,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实现抱负。

    会议要求,实习支教学生要勇毅面对困难和挑战,用真情融入支教工作,严守援疆工作纪律,提高政治站位,顾全大局,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听从指挥、服从管理,树立河西学子崭新形象,为校增光,牢记援疆支教初心,谱写教书育人华章。

    通过此次会议,同学们充分认识到援疆实习支教和赴疆就业的重要意义,即将实习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积极投身实习学校教育教学及教学管理工作,服从支教学校安排,保证高质量完成援疆实习支教任务,将青春的热情与知识的力量播撒在广袤的边疆大地上,为就业创业夯实基础。2024届有赴疆就业意向的毕业生表示,将发扬河西学子“一靠三实”精神,为服务新疆、建设新疆、稳疆固边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后,学院杨彬老师向所有援疆实习支教学生赠送了自己的专著《河西学院大学生援疆实习支教纪实》,助力同学们提前熟悉援疆支教环节,树立了解新疆、认识新疆、热爱新疆、选择新疆及未来扎根新疆的远大抱负和家国情怀。

    讯地址: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联系电话:0936-8280648

             Copy© 2018  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