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祁连学术月”启动仪式暨优秀校友学术报告会活动

    作者:张喜峰 时间:2020-10-14 点击数:

    10月13日晚,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祁连学术月”启动仪式暨优秀校友学术报告会在河西讲堂1号会议室举行。部分校友、学院全体教师和高年级学生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主持。

    会上,学院负责人宣布生命科学与学院“祁连学术月”启动并介绍了实施方案。启动仪式完毕后,生物科学专业2005届校友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生导师张兴旭博士作了题为《醉马草-内生真菌共生体对胁迫的响应及其次生代谢产物活性的研究》的精彩报告。

    张兴旭博士系统介绍了醉马草-内生真菌的侵染,如何有效提高宿主禾草对生物和非生物逆境胁迫的抗性;明确醉马草主要次生代谢产物—生物碱和挥发油的抑菌活性及其对胁迫的响应;综述了内生真菌提高禾草抗病性的研究进展,揭示了内生真菌提高禾草抗病性的规律及其机理;张兴旭博士报告内容丰富,专业突出,体现了对学术科研工作高度敬业。全体学生通过报告对学术科研有了进一步直观认识,受益匪浅。

    此次祁连学术月启动仪式和报告是学院祁连学术月活动的第一环节,后续学院将进行校外专家学术专场报告会、专家咨询会、科研团队、项目和成果展示、科研工作典型事迹宣传等环节,旨在调动教师科研积极性,传播最新科技信息、强化学术交流,凝聚团队力量,促进研究成果转化,拓展师生学术视野,不断提升师生科研学术水平,为学院内涵发展和学生生命成长营造更好氛围。

    讯地址: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联系电话:0936-8280648

             Copy© 2018  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