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内搜索

    教学成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成果 >> 正文

    九粮酒业技术部谢龙中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2023级新生作报告

    作者: 时间:2023-10-29 点击数:

    10月28日,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2023级新生共计125人,赴甘肃九粮酒业有限公司开展专业认知见习,并邀请九粮酒业技术部谢龙中主任,做了九粮香型白酒技术特点概述的专题报告。

    谢龙中介绍了九粮香型白酒的历史演变和技术特点。其中,六个高温工艺是九粮香型典型风味形成的关键,结合原料特色和酒体风味设计技术,形成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九粮九轮酿造工艺”及“九粮香型生产标准”。

    谢龙中指出,九粮香型白酒在甘肃白酒行业能独树一帜,填补了我省白酒产品自主香型品类的空白,关键在于九粮酒业人在继承传统“九坛春酒法”酿酒工艺的基础上,几十年的守正与创新形成这一独特的酿造工艺。

    通过报告会,同学们感受到了九粮酒业人的坚守与创新,也被其敢为人先的科学精神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所折服。由此,更坚定了只有拥有扎实的专业技术,加上对自己合理的定位,才能得到长足的发展。

    讯地址: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联系电话:0936-8280648

             Copy© 2018  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