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内搜索

    教学成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成果 >> 正文

    兰州理工大学李志忠教授为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作报告

    作者: 时间:2023-05-24 点击数:

    5月22日下午,应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兰州理工大学李志忠教授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作了题为“SDHIs类杀菌剂对水稻品质影响的调控机理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主持,全院师生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李志忠教授从杀菌剂的广泛使用带来的潜在风险出发,介绍了其研究团队近年来建立的一种新型快速检测水稻中琥珀酸脱氢酶类抑制剂(SDHI)杀菌剂残留情况的分析方法,阐释了SDHIs杀菌剂在水稻中的残留行为对水稻的品质影响以及代谢调控机制。该研究为食品中农药残留的风险监测提供了可靠的技术手段,对于优化作物累积农药预测模型以及食品安全有重要意义。此外,李志忠教授结合形象生动的研究实例,向与会师生剖析了生命与健康教育的深刻内涵。他鼓励师生们要坚定专业自信,学好生命科学,助力生命健康。报告会前,李教授给学院全体教师做了“厚植教育情怀,用心用情做好教学工作”的教师教学发展主题报告。

    此次学术报告是“祁连学术月”校外专家的系列报告之一,开阔了师生的科研视野、活跃了科研学术氛围,探讨了食品科技领域的研究热点和前沿,有效促进了学科间交流与发展。

    讯地址: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联系电话:0936-8280648

             Copy© 2018  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