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内搜索

    教学成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成果 >> 正文

    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赴贵州、四川等地开展酿酒工程专业考察学习

    作者: 时间:2023-04-24 点击数:

    4月17-22日,为促进我校酿酒工程专业建设,学习兄弟院校在学科专业、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方面的先进经验以及了解行业企业对专业人才的素质需求,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一行6人赴贵州、四川高校和甘肃金徽酒企开展考察学习。考察组聚焦酿酒工程专业运行发展面临的困境和挑战,以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为原则制定调研提纲,在了解兄弟高校和酒企基本情况的基础上细化调研内容。

    考察组分别与茅台学院酿酒工程系、贵州大学酿酒与食品工程学院、贵州理工大学食品药品制造工程学院、四川旅游学院食品学院、金徽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简要介绍学校办学情况和学院学科专业发展以及拟试点现代产业学院的建设设想。双方围绕普通高校产业人才培养、双师型师资队伍、校企合作课程建设、实训实践基地建设、产教融合培养模式、办学机制改革、学生遴选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结合酿酒专业和实验室建设方面的具体问题分别与院企相关教师和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沟通。

    考察中,考察组人员实地参观走访了高校啤酒生产线、果酒生产线、白酒品评室和专业学生实践教学课堂;参观了金徽酒股份有限公司制曲车间、酿酒车间、检测中心、包装中心等场所,加深了酿酒工程专业实验室项目建设的诸多了解,吸纳了学科建设的宝贵经验。

    此次调研,拓展了我院拟计划实施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的思路,为产业学院的建设决策提供客观依据。下一步,学院将在学校的支持下,梳理前期学科专业建设基础,进一步整合校内外办学资源,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深度对接,努力建成凸显学院专业特色和区域优势的现代产业学院发展模式。

    讯地址: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联系电话:0936-8280648

             Copy© 2018  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