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内搜索

    专业简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专业简介 >> 正文

    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简介

    作者:admin 时间:2020-06-15 点击数:

    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代码082706T)是根据区经济和社会发展对专业人才需设置的,2011年开始招生,现有专教师13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8人,高级实验师1人;已建成专业实验室8个,面积达850多平方米,专用仪器设备500多台(件),总价值达800多万元;建成葡萄酒生产线1条,校内外实习基地10个,能满足本专业的实践教学。目前,已为葡萄和葡萄酒产业培养了150多名技术应用型人才。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的政治文化素质,具备园艺学、生物学、化学、微生物学、工程学和管理学等基础理论与基本知识,系统掌握葡萄与葡萄酒工程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能从事葡萄和葡萄酒的生产管理、产品销售、科学研究、文化推广、教育教学方面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葡萄栽培学、葡萄品种学葡萄酒分析检测葡萄酒工艺学、葡萄酒工程学、葡萄酒品尝学、葡萄酒市场学等。

    就业方向:毕业后主要从事葡萄与葡萄酒生产、质量技术检测监督、酒类企业管理、营销贸易、文化推广及学校与科研单位的教学、科研工作;在葡萄与葡萄酒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和发酵工程等专业继续攻读硕士学位。

    讯地址: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联系电话:0936-8280648

             Copy© 2018  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