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兰州大学资深专家黎家、王锁民教授来访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作学术讲座

    作者: 时间:2020-11-30 点击数:

    11月26日,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了学科和专业建设指导会,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兰州大学萃英特聘教授黎家和兰州大学萃英学者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王锁民教授应邀参加,并分别作了题为“跨膜信号调控植物根的发育与环境适应”和 “霸王ZxABCG11改良紫花苜蓿抗逆性的研究”的学术报告。会议由学院负责人主持,全体老师及60余名学生参加了会议。

    指导会上,两位专家听取学院发展概况汇报后,细致讲解了学科和专业建设涉及的各个环节的内容,并结合他们在河西走廊的具体项目研究作了专题辅导。晚上的学术报告会上,黎家教授就其研究领域BAK1在BR信号途径中的重要作用、RGIs作为RGF1的受体调控植物根生长发育作用以及根的向水性机制等展开,着重讲解了植物向性生长的调控机制,研究成果对培育抗旱保产的作物育种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王锁民教授从草类植物逆境生理与基因工程及荒漠草原恢复治理方面的研究工作和荒漠旱生植物霸王(Zygophyllum xanthoxylum)角质层脂质转运蛋白编码基因ZxABCG11转入紫花苜蓿为专题,讲解了如何对紫花苜蓿进行遗传改良的学术报告,其研究成果对我国北方干旱、盐渍及瘠薄的边际土地治理及开发利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两位教授与现场师生就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学生备战考研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鼓励师生立足河西,发挥在区域经济发展中作用。

    讯地址: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联系电话:0936-8280648

             Copy© 2018  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