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卓越计划

    站内搜索

    卓越计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卓越计划 >> 正文

    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钱学森沙产班”开展考察学习活动

    作者:admin 时间:2018-06-15 点击数:

    为纪念钱老回归祖国61周年,丰富沙产班学员专业知识素养,学习钱老不朽的科学精神,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观,5月22日,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组织“钱学森沙产业班”60名同学外出开展考察学习活动,学院负责人、辅导员老师一并参加。

    在学院负责人的引领下,沙产业班同学先后参观考察了张掖市谢家湾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张掖市荒漠科学馆、中科院寒旱所临泽内路河流域实验站、高台县大湖湾风景区、高台县西路红军革命纪念馆、南华镇三星花木公司等多家单位。参观结束后,学院负责人指出,灼热的爱国主义情感,是贯穿钱老整个生命的主旋律。在美国忍辱负重,历经磨难,历时5年方得归国。回国后,他一刻不停地投入到祖国的建设中,以一个普通科学工作者的身份,穿行在风沙弥漫的西北荒漠,风餐露宿,爬冰卧雪,默默奉献。直到晚年,他仍然关心着祖国的科学技术发展,对中国的教育体制忧心忡忡,表现出一位伟大科学家对国家民族的深刻关怀,钱老严谨的科学态度,崇高的爱国精神,丰富的业余爱好,积极的生活心态,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沙产业班班长、学生火统斌在见识了治理荒漠化、发展沙产业的巨大成就后,表示对沙产业的发展前景更加充满信心,他认为作为一名大学生,钱老身上有太多值得我们学习的东西,坚强的意志,崇高的品质,深厚的爱国情怀都像灯塔一样指引大学生们勇往直前。

    此次考察学习,师生交流了对沙产业理论的认识,加深了对钱老思想和品质的了解。相信通过这样的交流活动,会更加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在钱老思想的引领下,能够更加积极的面对学习和生活,更快速地成长为国家栋梁。

     

    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联系电话:0936-8280648

             Copyright© 2018  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