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内搜索

    团学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风采 >> 正文

    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诚信签名活动

    作者:张红娟 时间:2020-06-14 点击数:

    为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更好地推动学生资助工作持续健康发展。6月14日,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了“做诚实守信、知恩感恩、行为文明的当代大学生”诚信签名活动,享受“奖、助、贷”等资助的全体及未受资助的部分在校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指导意见》(教财[2018] 16号)、《教育部关于取消一批证明事项的通知》(教政法函[2019] 12号)等文件指示需将以往高校学生申请资助时需由家庭所在地扶贫办或民政部门对学生家庭经济情况予以证明的环节改为申请人书面承诺,这一变化给高校学生资助工作带来了较大的挑战,特别突显出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诚信教育,充分发挥资助育人功能的重要性和迫切性。

    此次活动以张贴海报、展板方式扩大活动宣传,通过诚信签名方式作为“诚信教育”系列活动的启动仪式,是我院诚信资助育人工作的新起点,对帮助学生加强“诚信”意识,提升“诚信”品格,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有重要意义。

     

     

    讯地址: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联系电话:0936-8280648

             Copy© 2018  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