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内搜索

    专业简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专业简介 >> 正文

    生物科学专业介绍

    作者:admin 时间:2020-10-15 点击数:

    河西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生物科学专业(代号070401)2001年从张掖师专科的生物教育专业升级为生物科学本科专业,也是我校第一批本科专业之一,2001年开始招生。生物科学专业是我院的优势专业之一,办学历史长,师资力量强,在全校师范生的教育中走在前列,每年的教学考核都是优秀或良好。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生物科学和教师教育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能从事中小学生物学教学及与生物科学相关工作的“基础实、能力强、素质高”的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植物学、动物学、生物化学、植物生理学、遗传学、人体解剖与生理学、细胞生物学、微生物学、分子生物学、学科教学论、普通生态学等。

    专业优势:本专业是我校第一批升本专业,办学历史较长,人才培养体系和办学条件较为完善;师资力量雄厚,群体优势突出,学术科研氛围浓厚,创新能力较强,已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3项;教师在教学改革与研究方面积累了较丰富的经验,已获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和优秀奖各1项;学生学习气氛浓厚,科研意识强,已在全省大学生“挑战杯”科技竞赛中多次获奖,获奖率位居全校第一。近几年考研率保持在30%左右,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就业方向:中小学、与生命科学有关的科研院所、质检、商检、卫生防疫、环境保护等行政、企事业单位或考取硕士研究生继续深造。

     

    讯地址: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联系电话:0936-8280648

             Copy© 2018  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