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首届“课程思政”授课比赛

    作者:admin 时间:2020-01-09 点击数:

    为了落实《河西学院推进课程思政实施方案(试行)》,推进教师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1月6日晚,学院组织举办了首届“课程思政”授课比赛。八位中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学院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两位老师担任本次比赛的专家评委,由本学院三位教研室主任担任专业评委,全院其他教职工观摩了比赛。

    各参赛选手根据课程特点,深入挖掘各门课程蕴含的思政教育元素和所承载的思政教育功能,从理想信念到精神道德,从人生价值到生态理念,全方位展现了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的结合统一,履行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比赛最终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优秀奖五名。

    课程思政比赛

    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回顾与总结了“课程思政”开展的工作举措以及已取得的工作成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思想已入心全院教师,正在开花结果,参赛选手积极开辟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有机统一的通道,内容娴熟。希望全院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在平日教学工作中继续深入有效落实“课程思政”工作,不断积累经验,创新教学方法,将思政教育内涵更好地融入到课堂教学中,既为学生的知识学习传道授业,又为学生的人生成长指引航向,构建全方位育人的大思政工作格局。

    讯地址: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联系电话:0936-8280648

             Copy© 2018  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ed